close

住宿體驗,對於我的旅行來講占了相當重的比例,

但住得不是飯店,能深入當地的背包客棧和民宿反而更深得我心,

不過受到日劇的影響,日式的「1LDK單身公寓」成為我嚮往體驗的首選。

上網和屋主預約好了入住日期後,(在hostel.com等訂房平台中也可以找到公寓喔)

難得緊張的我一反常態的列印下公寓地圖與自助check in的注意事項,

然後接著開啟我人生最奇妙、一連串彷彿柯南解謎遊戲一般的住宿體驗。

首先,依照屋主提供的指示,要在地鐵站附近的停車格先找到一台電動機車,

(這到底算什麼提示啦!?)提示二,是一台掛滿鎖的機車。

好,看來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你了吧!↓↓↓↓↓↓

DSC_1665.JPG

接著在一堆大鎖中找到和自己房間號碼相對應的大鎖,

(只能說想得出這超屋主也真的很妙是不)

DSC_1664.JPG

然後輸入屋主預先傳給我的密碼~

(喂~這樣不就等於屋主你要每天來換密碼......這麼搞剛你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見面算了XD)

DSC_1663.JPG
↑還真的順利打開惹!!!

DSC_1661.JPG

原來鑰匙藏在這裏面!!!

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見到你惹!!!頓時覺得有點港動......!

DSC_1660.JPG

幸好公寓就在電動車的旁邊大樓而已,不然還要再來一次尋寶作戰我可受不了(笑),

一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完全就是日劇裡演的那樣!

走到底就是公用的洗衣間,

我彷彿已經看到一個魚干女抱著成堆的衣服從洗衣間走出來開信箱收帳單的畫面了XD

DSC_1745.JPG

我的房間在11樓,狹窄侷促的逃生梯和冷清的走道在晚上看起來反而顯得有些可怕,

偏偏這時候想起日本鬼片或是推理劇中常出現的鬼魂或變態大叔,

好像都很容易在這時候出現在你的背後,嘖。

DSC_1750.JPG

↓好死不死我的房間又在走道的最底,

害我一路從電梯口直奔完全不敢多拍照也不敢回頭。

DSC_1669.JPG

好了,經過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被害妄想之後,終於要進入正式的單身公寓開箱文了!

一看到門牌「回家」的感覺就越來越明顯了~比起飯店門牌冰冷的感覺完全不同~

DSC_1701.JPG

日本的公寓不論再小都有兩個東西,第一個就是狹窄到不行的玄關走道,

接著,豁然開朗的房間就正式出現亮相啦!!!

小歸小,還是非常貼心的將客廳和房間區分開來,這已經算是很不錯物件了~

(有些公寓甚至只有1L或1LK。)(注:L是客廳,D是飯廳,K是廚房。)

DSC_1670.JPG

小小的簡易廚房流理台,就是單身女子必備啊!(一看就知道是單身女子在住這樣)

DSC_1672.JPG

DSC_1697.JPG

雖然空間不大,不過該有的一樣不缺,屋主甚至還貼心地放了一台足部按摩機,

根本超體貼我們這些走路走到死的觀光客<3

而網路的部分也在房裡放了一台無線網路分享機,一切方便的就像在自己家!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臥室了~

單身公寓歸單身公寓,但還是可能有需要帶人回家睡啊(誤),所以雙人床還是必須的!

漂亮的牆面、衣櫃和梳妝台也是不能省的,再加上床頭的陽台夜景,我只能說很完美啊!!!

(平實價格大概都落在2500元上下,我們這次睡了三個人,分攤下來也不算太貴。)

DSC_1676.JPG

日本公寓必備之二,當然就是浴缸了!

再怎麼小小小小小的浴室,至少都會有個三角形或正方形的超迷你浴缸,

大概就是你可以屈膝坐下來或是稍微伸展一點點膝蓋的

DSC_1128.JPG

雖然不如飯店方便或是舒適,不過倒不失為到日本一種特別的體驗,

每次走到公寓門口拿鑰匙開門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很日常很融入當地在生活的感覺,

下次來到日本,不妨也來體驗看看吧!!!

DSC_1693.JPG

PS.我這次住的公寓頂樓還有天臺喔!!超美的<3

12414057_18_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滾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