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京の着倒れ、大阪の食い倒れ、江戸の飲み倒れ ​」

意思是京都講究穿著,要穿得漂亮迷倒眾人、大阪注重吃,要在大阪吃到飽、東京則是要喝到醉倒!

所以所謂的入境隨俗,當然就要遵循這教條啦!!

只是到「吃」,也要吃的好玩、吃的有趣、吃的新奇、吃的淋漓盡致呀!!

所以,師傅!!我想要自己做壽司!!

hqdefault.jpg

來到關溪,其實有不少地方可以體驗,我先幫大家簡單整理出一些,

A.梅守壽司學校http://www.umemori-sushischool.com/),在京都和奈良都有分校。

   專門和旅行團合作,接待中國和台灣旅客。線上預約制,2800円起跳。

B.designpocket食品模型專門店http://designpocket.co.jp/),位在大阪千日前站的道具屋筋,

 地理位置方便,有多項體驗課程,僅電話預約,也可以現場報名,4980円。

C.KKDAY-逛市場做壽司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384),位在京都,

 有中文翻譯、還有專人帶逛當地市場,唯一缺點是價錢較高,要120美金。

綜合價錢、位置等以上種種,最後我選則designpocket的課程,一方面是交通方便,

二方面是除了壽司課程之外,他們還有書道課程,及模型體驗製作等課程,一舉多得!

i00052_001.jpg

↑designpocket就位在道具屋筋入口處步行20的左手邊,超級好找。
(大阪人說如果你想要開店做生意,只要來一趟道具屋筋就可以把鍋碗瓢盆全備齊,

 所以婆婆媽媽也很喜歡這裡,如果你的旅行中有帶長輩一起,我想她們會很愛這裡......。)

我請日本的朋友幫忙打電話預約,但是我提早到了現場他看起來卻好像有點搞混我的預約,

不過其實只要看好場次,現場預約也是很方便啦,所以不需要擔心!

↓designpocket的門面讓人眼花撩亂非常好認,許多人都會來這裡買個食物模型的鑰匙圈當作紀念~

IMG_0001 (1)-1-thumb-800x533-21771 (1).jpg

預約完在店裡等了大約十分鐘後,就有專人來帶我們啦~

雖然這趟行程只有日文,不過比手畫腳加上日劇大神,要明白他們的意思其實不會太難,大家大可放心。

首先工作人員帶我們先到道具屋筋最有名的一家刀具店-一文字廚具,

他們家的刀具似乎頗負盛名,光是這店內據說就有超過千種刀具。

下載.jpg

↑介紹中。(網路取圖)

工作人員帶我們簡單的認識了我們等等要用到的生魚片刀後,

接著就去專門做工作制服的店領取我們的衣服囉~

拿著制服,在往深深地巷內走,就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壽司店啦!

↓這種巷內的小店,感覺就好像很厲害!!

DSC_1874.JPG

趁著店裡還沒開始營業(午休時間),料理檯前已經擺好了刀具材料,

今天的老師,雖然看起來呆呆的(喂)很年輕,但成為正式的壽司師傅卻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

DSC_1809.JPG

穿上衣服,綁上頭巾,咱們就要正式開始啦!

↓果然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看起來頗有架式吧哈哈哈哈哈!

DSC_1807.JPG

首先老師先示範刀的使用方法,但是對不起,我愚蠢,

我竟然拍花枝當範本!!!!!!根本看不到啊!!!!

不過經過老師示範講解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生魚片斜著下刀,最後刀竟然要回正,

為的就是讓魚片的能平穩地"站起來",以前都以為魚就切一切而已啊XD,

師傅也會教你觀察魚肉的紋理下刀,握壽司部分一共有三種:鮪魚、花枝和干貝。

DSC_1815.JPG

↓勉強可以看出來花枝的左側有點厚度,就是刀回正的部分。

DSC_1816.JPG

瞧瞧我之認真的,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其實還真不簡單,不是切得太薄,就是太厚,

況且這些都只是皮毛而已啊,果然是台上十年功,台下練到會發瘋。(←這傢伙一直在亂講話)

DSC_1817.JPG

DSC_1820.JPG

練習完了刀工,還有更重要的,那就是握壽司~

其實只有短短的三個步驟,但是手勢和這其中的技巧沒有幾年功夫是學不來的!

好的師傅就要能做到力道、速度一次到位,不讓手中的溫度影響了飯的口感,樣樣都是功夫。

DSC_1825.JPG

↑我以前讀書都沒聽得這麼認真。囧

↓我雖然在笑,但,是笑得心虛啊!好難!!!

DSC_1826.JPG

DSC_1831.JPG

過程中店內的其他人員也會過來關心你的狀況,不用怕被冷落,

再次強調,雖然整堂課都是以日文講解,

但是對於我這樣完全沒有日文基礎的人都能懂了,大家可以絕對放心。

最後還有一項,是捲壽司,欸~安啦~這超簡單姊在家以前以常做

歹勢,事情沒有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就連這超簡單的捲壽司,可都是有眉角的,

怎麼樣做可以最漂亮、什麼時候要轉個手勢,零零總總,害得姊搞的像個料理白癡一樣XD

DSC_1837.JPG

DSC_1838.JPG

切也是技巧啊,人家說厲害的師傅切出來的每一個都可以一樣高,分毫不差,

至於我......,唉~能吃就好了,對吧。(←逃避自我)

DSC_1841.JPG

各 位 觀 眾 燈燈燈燈~這就是我親手做的壽司啦~~

實在是太感人了!!我的眼淚都要留下來啦~

DSC_1842.JPG

謝謝師傅啊~~然後他的師傅(老師傅)在旁邊笑得好開心,

可能也是覺得他可以獨當一面惹吧!!

DSC_1845.JPG

體驗完了日本美食的精隨之後,當然也不能錯過品嘗這個步驟啊~

這時候老師傅會送上另一份日式便當和味噌湯,

再加上自己做的那一份握壽司,就是一頓很完美的午餐啦!

不過......,雖然材料都一樣,但是師傅的那份真的比較好吃啊!!!!

DSC_1870.JPG

 

店家資訊:

店名:designpocket食品模型專門店

網址:http://designpocket.co.jp/

電話:+75 06-6586-6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滾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